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刮痧疗法

刮痧治疗腹胀

来源:www.tcmer.com
摘要:13、腹胀中医人www。腹胀为自觉腹部胀满,嗳气和矢气不爽,严重时则有腹部鼓胀膨隆的症状。明确诊断门,皆可照此对症刮痧治疗。【刮痧治疗】头部:全息穴区—额顶带后3分之1、额旁2带(双侧)(见84页)。...

点击显示 收起

13、腹胀中医人www.tcmer.com,助力中国医药信息化!

腹胀为自觉腹部胀满,嗳气和矢气不爽,严重时则有腹部鼓胀膨隆的症状。常见于消化不良、肠功能紊乱、肠道菌丛失调、各类肠炎、肠结核、肠梗阻,慢性肝、胆、胰腺疾患,以及心肾功能不全等疾病。明确诊断门,皆可照此对症刮痧治疗。
  

【刮痧治疗】
头部:全息穴区—额顶带后3分之1、额旁2带(双侧)(见84页)。

背部:督脉—大椎至命门。 膀胱经—双侧肝俞至胃俞,大肠俞至小肠俞。

腹部:任脉——上脘至下脘、气海。胃经——双侧天枢。

下肢:胃经——双侧足三里。肝经——双侧太冲。

作者: 2008-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