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临床医学与专科论文检验医学

日中临床检验学术演讲会简况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由中国华士信医疗设备集团公司与日本ARKRAY(KDK)公司联合主办的“日中临床检验学术演讲会——AX-4280仪器推广会”于9月14日在北京举行。有来自东北、华北、西北11省临床检验中心及各大医院的临检专家和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演讲会。中国和日本的临床检验专家在本次学术会议上作了演讲及详实的讨论与交流。日本洛西医......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华士信医疗设备集团公司与日本ARKRAY(KDK)公司联合主办的“日中临床检验学术演讲会——AX-4280仪器推广会”于9月14日在北京举行。有来自东北、华北、西北11省临床检验中心及各大医院的临检专家和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演讲会。中国和日本的临床检验专家在本次学术会议上作了演讲及详实的讨论与交流。

  日本洛西医院院长、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名誉教授吉村先生,题为“肾疾病检查自动化技术现状”,以其多年丰富的临床检验及肾病研究的经验,详实地阐述了肾病的器质性病变、功能性病变检查的方法及设备的应用;肾病的检验过程及时间;临床检验自动化设备的发展与应用情况等肾病诊断理论及方法。与会者普遍对吉村教授的演讲较感兴趣,对其在肾病学等方面的论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临床检验科的丛玉隆主任的报告,题为“干化学尿分析技术进展与临床应用”,以其在临床检验多年的丰富经验,详细而透彻地阐述了干化学尿液自动化分析领域中的技术进展及临床应用。主要内容有,标本放置时间对检测结果的重要影响,尿内药物、病理物质的干扰(维生素C的影响,青霉素对蛋白检测的影响,菌尿对尿红细胞检测的影响,尿液pH对尿蛋白、尿比重的影响),干化学尿白细胞、红细胞检查与显微镜检查的关系及尿试带各模块临床应用情况等内容。与会者高度评价了丛玉隆主任的演讲,特别是日方专家,认为不但具有高度的学术水平,而且具有很强的临床实用性,对于临床应用具有长远的意义。

  在演讲会期间日本ARKRAY公司和华士信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结合丛玉隆主任和吉村教授的干化学技术的报告和尿液分析报告对AX-4280大型全自动尿分析系统的技术及应用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尿比重折射法定量和浊度、色度测试的临床意义,指出与目前的各种尿分析仪相比,AX-4280的优越性将会在今后的尿常规检查中起到革命性的作用。各地专家予以了较客观的肯定。

  9月16日在上海继续进行“日中临床检验学术演讲会——AX-4280仪器推广会”,华东、西南、华南和华中地区的专家学者届时参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