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内科学论文心血管病学

难治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治疗进展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是小儿较常见的一种出血性疾病,近年来有关难治性或慢性ITP的治疗进展颇快。1大剂量甲基泼尼龙冲击治疗难治性ITP对静脉输注大剂量丙种球蛋白和口服激素无效的病例采用大剂量甲基泼尼龙(10~50mg·kg-1·d-1)静脉输注3~7天,可使血小板快速上升,达到止血的目的。研究认为大剂量甲基泼尼......

点击显示 收起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是小儿较常见的一种出血性疾病,近年来有关难治性或慢性ITP的治疗进展颇快。

1大剂量甲基泼尼龙冲击治疗难治性ITP对静脉输注大剂量丙种球蛋白和口服激素无效的病例采用大剂量甲基泼尼龙(10~50mg·kg-1·d-1)静脉输注3~7天,可使血小板快速上升,达到止血的目的。研究认为大剂量甲基泼尼龙可作为对常规治疗无效的ITP患者紧急情况下或术前治疗的较好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