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乳癌保乳研究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由山东省肿瘤医院开展的乳腺癌保留乳房系列研究日前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肿瘤医院自1985年在国内率先开展选择性乳腺癌保留乳房治疗以来,又先后开展了背阔肌肌瓣1期乳房重建、保乳术后常规和调强放射治疗、腋淋巴结阴性乳腺癌预后指标及个体化治疗、手术中的细胞学快速诊断与B超切缘定位、PET-CT在乳腺癌微......

点击显示 收起

    由山东省肿瘤医院开展的乳腺癌保留乳房系列研究日前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山东省肿瘤医院自1985年在国内率先开展选择性乳腺癌保留乳房治疗以来,又先后开展了背阔肌肌瓣1期乳房重建、保乳术后常规和调强放射治疗、腋淋巴结阴性乳腺癌预后指标及个体化治疗、手术中的细胞学快速诊断与B超切缘定位、PET-CT在乳腺癌微创伤治疗中的诊断准确率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相关论文60多篇。该院乳腺中心、放疗科、病理科、CT-PET中心等,回顾分析了1976年1月至2003年12月期间不同类型的千余份完整病历,总结出了一系列对指导乳腺癌规范、分类诊治具有重要价值的科学数据。

作者: 佚名 2004-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