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内科学论文肾脏病学

糖尿病肾病患者外周血单个核细胞中基质金属蛋白酶的表达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基质金属蛋白酶(MMPs)是一组锌依赖蛋白酶,它主要参与细胞外基质(ECM)的降解、转运、组织重塑[1]。MMP-9是MMPs家族中最大的成员,主要降解Ⅳ型胶原,在一定的病理条件下,对细胞的迁移、侵袭、活化及动脉硬化的形成、血管重塑等均起重要作用[2]。我们通过对糖尿病,肾病患者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BMC)MMP-9mrna表达的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基质金属蛋白酶(MMPs)是一组锌依赖蛋白酶,它主要参与细胞外基质(ECM)的降解、转运、组织重塑[1]。MMP-9是MMPs家族中最大的成员,主要降解Ⅳ型胶原,在一定的病理条件下,对细胞的迁移、侵袭、活化及动脉硬化的形成、血管重塑等均起重要作用[2]。我们通过对糖尿病,肾病患者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BMC)MMP-9 mrna表达的研究。探讨MMP-9在糖尿病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可能作用。

  一、材料和方法

  1.研究对象:(1)正常对照组(NC):18例,男10例,女8例,年龄25~62岁,均为健康自愿者,无糖尿病家族史,空腹、餐后血糖均在正常范围。(2)糖尿病组(DM):19例,男11例,女8例,年龄26~70岁,患者均符合1997年ADA/WHO糖尿病诊断标准,糖尿病病史<5年,空腹血糖<10mmol/L(包括用药控制),无糖尿病并发症。(3)临床期糖尿病肾病组(DN):18例,男女均9例,年龄50~71岁,患者有多年糖尿病史,尿微量白蛋白排泄率(UAE)持续>200μg/min,或常规尿蛋白定量>0.5 g/24 h,空腹血糖<10 mmol/L,BUN、Scr正……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