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成都医学院学报2010年第5卷第4期

关于计量单位的使用说明

来源:成都医学院学报
摘要:【关键词】计量单位使用说明按国家最新近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标准执行,具体使用参照近期中华医学会编辑出版的《法定计量单位在医学上的应用》一书。注意单位名称与单位符号不可混合使用,如ng·。天-1应改为ng/(kg·。组合单位符号中表示相除的斜线不能多于1条,也不能分子与分母同时......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计量单位 使用说明

 按国家最新近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标准执行,具体使用参照近期中华医学会编辑出版的《法定计量单位在医学上的应用》一书。注意单位名称与单位符号不可混合使用,如ng·kg-1·天-1应改为ng/(kg·d);组合单位符号中表示相除的斜线不能多于1条,也不能分子与分母同时拥有词头,如ng/kg/d应采用ng/(kg·d)或ng·kg-1·d-1的形式;组合单位中斜线和负数幂亦不可混合,如前例不宜采用ng/kg·d-1的形式。在叙述中,应先列出法定计量单位数值,但如同一计量单位反复出现,可在首次出现时注出法定计量单位与旧制单位的换算系数,然后只列法定计量单位数值。如10 mm Hg(1 mm Hg=0.133 kPa)。

作者: 2013-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