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推拿疗法杂志第二卷第四期观点述评

脊椎整体推拿可有效的预防和治疗亚健康

来源:INTERNET
摘要:【摘要】人体健康与否在于脊椎,运用手法重新调整脊椎结构是去除百病即迅速而又有效的根本之道。脊椎整体推拿是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相结合一种新的物理自然疗法,是21世纪健康新观点、新方法,是摆脱亚健康状态的理想选择。【关键词】亚健康脊椎整体推拿健康养生EffectivePreventionandTreatmentofSubhealthb......

点击显示 收起

【摘  要】  人体健康与否在于脊椎,运用手法重新调整脊椎结构是去除百病即迅速而又有效的根本之道。脊椎整体推拿是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相结合一种新的物理自然疗法,是21世纪健康新观点、新方法,是摆脱亚健康状态的理想选择。
【关键词】  亚健康  脊椎整体推拿  健康  养生
Effectiv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Subhealth by Overall Vertebra Naprapathy
Liu Guang-qing
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 Hospital  (100083)
【Abstract】  Since the health of vertebra is critical to the health of human body, the readjustment of vertebral structure through some manipulation is a quick, effective and fundamental way to cure illnesses. Overall Vertebra Naprapathy, a new concept and method in 21st century, is a new natural physical treatment that combines modern and traditional medicine and is your first choice to get rid of subhealth symptoms.
【Key words】  Subhealth  Overall Vertebra Naprapathy   Health   Stay healthy

    亚健康状态影响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质量。如何有效的治疗和改善亚健康状态,笔者从事中医推拿工作二十余载,潜心研究脊椎病与内脏病的关系,并应用于推拿临床,多年来根据亚健康状态的病理特点,以临床综合症状的程度为判断依据,结合“脊椎相关疾病医学”的理论,通过大量临床实践,总结创造出一套脊椎整体推拿手法治疗“亚健康状态”,其方法行之有效,对人体没有副作用,治疗结果十分理想,受到人们的欢迎和认可。
1  “亚健康症状”会缩短人的生命进程
    据医学统计,我国有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特别是科学家,企业管理者和白领阶层亚健康的比例已高达85%。
亚健康乃未病之病也。是指身体不完全健康向疾病方向转化的过程。亚健康虽没有明确的病症,却出现一些介于健康与疾病的中间状态。如头昏头痛、心慌气短、胸闷胸痛、颈肩背疼痛、肢体麻木、疲乏无力、情绪低落、心情烦躁、忧郁、记忆力减退,还有的出现畏寒、易患感冒、腹胀腹痛、长期失眠、更年期综合症、过度肥胖和消瘦等症状。从医学角度来讲,此时绝对不是真正的健康,是从功能型到器质型产生“质”变的过程。这种亚健康状态就好象人站在悬崖边缘,进一步就会掉进万丈深渊,退一步会平安无事。可以说亚健康状态是潜在的病根,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和调整就会成为许多疾病的诱因,极易造成恶性病变,后果不堪设想。
    从许多亚健康症状来看,其发展过程是很危险的,绝对不可忽视。特别是临床疼痛如果长期存在得不到缓解和治疗,其对人体侵蚀破坏的程度会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扩大,最终会缩短人的生命进程,引发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如肿瘤中风、心肌梗塞等,严重者可造成瘫痪或死亡。
80年代,日本曾有报道:“过劳死”现象,并引起日本各界和医学界的高度重视。所谓“过劳死”是一种未老先衰、猝然死亡的生命现象;是由于压力、紧张及生活规律失调,长时间睡眠不足,疲劳过度,身体超负荷运转,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丧失,内脏严重衰竭,致使一些人年纪轻轻就突然暴死。相关调查表明头昏头痛、胸痛胸闷、心慌气短、疲乏无力、肢体麻木及失眠等是其前期症状。数据显示“过劳死”现象,中年人占很大比例。
2  “脊椎整体推拿”可以使人体健康长寿
    “脊椎相关疾病医学”是采用脊椎推拿手法治疗内脏疾病,是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相结合的一门新学科。涉及到生理、病理、诊断、治疗、康复、预防、养生及保健等多方面,倍受世界医学重视。据医学统计人类70%的人脊椎都有病变,其病变结果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除颈肩腰腿痛外,还涉及到内科、外科、妇科、神经科及内分泌科等五脏六腑近百余种疾病。
    脊椎是生命的支柱,有保护神经的作用,人体一切活动都是靠与脊椎有密切连带关系的神经系统来指挥的,如果脊椎状况不良,就会影响经络的通行,经络不通,则气血凝滞,阴阳失去平衡,必然波及神经系统,波及到内脏器官,出现功能障碍,最终会影响人体健康,导致器质性病变。医学证实,脊椎损伤会影响到人体神经、呼吸、消化、泌尿、生殖及内分泌等各个系统。可引起头昏、头痛、耳鸣、耳聋、血压异常、胸痛、胸闷、呼吸不畅、心律失常、早搏、麻木、胃脘胀痛、月经不调、痛经及性功能减退等症状。临床还发现,脊椎错位会引起精神改变,造成失眠、健忘、眩晕、焦虑不安、忧郁、精神不振及乏力等情况。原因主要是由于脊椎压迫神经和长时间供血不足,其病痛对大脑产生持续性的不良刺激,导致功能、神经、血液循环、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和诸多病理反应所造成。

作者: 刘广庆 北京语言大学医院 2004-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