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医学实践杂志2004年第3卷第8期经验交流

包皮嵌顿伴重度水肿手法复位技巧

来源:INTERNET
摘要:现将男性包皮嵌顿伴重度水肿手法复位小技巧介绍如下。1一般资料近年来我院收治男性包皮嵌顿时间长,水肿严重的患者42例,其中20岁以下的12例,21~30岁的16例,31~50岁的10例,50岁以上的4例。全部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包皮过长。包皮嵌顿时间3~4天的35例,5~6天的6例,1周以上的1例。...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特别对性的认识也不断加深,使生殖系统疾病就诊率不断提高。
   
  现将男性包皮嵌顿伴重度水肿手法复位小技巧介绍如下。
   
  1 一般资料

    近年来我院收治男性包皮嵌顿时间长,水肿严重的患者42例,其中20岁以下的12例,21~30岁的16例,31~50岁的10例,50岁以上的4例。全部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包皮过长。有异性接触史的36例,无异性接触史的6例。包皮嵌顿时间3~4天的35例,5~6天的6例,1周以上的1例。有服性药史的8例,无服性药史的34例,水肿严重伴有包皮粘膜糜烂的13例。

  2 手法复位
    
  充分暴露外阴,用盐水冲洗后再用红汞或碘伏消毒外阴,戴无菌手套,将阴茎涂上液体石蜡,用一条盐水纱条将包皮嵌顿水肿部位包紧,逐渐施加压力(力量由轻至重),使水肿部位有组织液渗出,待包皮水肿消退后将龟头推入包皮内。如果包皮水肿伴有粘膜糜烂的患者可直接戴手套施加压力而不用纱布法,这样可减轻因纱布粗糙而加重包皮粘膜糜烂,复位成功后用1/5000高锰酸钾水浸泡阴茎5~10min,每天2~3次,3~5天可痊愈,感染严重的患者可加服抗生素。
   
  3 结果

  全部病例经手法复位治疗后痊愈,无需手术切开复位者,治愈率为100%。
   
  此方法简单可行,临床实用价值高,避免了传统的手术切开复位所带来的痛苦,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此法临床实用性高,具有推广价值。
   

  作者单位:511100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中医院外科

作者: 丘文助 2005-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