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2006年第3卷第6期

吉西他滨联合顺铂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研究

来源: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摘要:【摘要】目的观察以吉西他滨联合顺铂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和毒副作用。方法35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用吉西他滨(GEM)1000mg/m2d1,d8静脉滴注,顺铂(DDP)20mg静脉滴注d1~5或80mg/m2静脉滴注d1,3周重复,2~3周期后按WHO标准评价疗效。结论吉西他滨联合顺铂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是较高的。非小细胞肺癌。...

点击显示 收起

    【摘要】  目的  观察以吉西他滨联合顺铂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和毒副作用。方法  35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用吉西他滨(GEM)1000mg/m2 d1,d8静脉滴注,顺铂(DDP)20mg静脉滴注d1~5或80mg/m2静脉滴注d1,3周重复,2~3周期后按WHO标准评价疗效。结果  35例患者中CR 1例,PR 16例,NC 14例,PD 4例。总有效率48.6%主要毒副作用是骨髓抑制和消化道反应。结论  吉西他滨联合顺铂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是较高的。

  【关键词】  吉西他滨;非小细胞肺癌;化学治疗
   
  Combined gemcitabine and cisplatin in treatment of advanced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WANG Qi,REN Hongbo,LI Shaolin,et al.

  Department of Oncology,The Seconed Hospital of Banan District,Chongqing 400054,China

  【Abstract】  在TC中所占的比例及其含量的多少,对动脉硬化的形成具有很大意义。脂类作为营养状态的指标,长期处于低氧环境的慢性高原病群体,血脂总体是降低的。这是由于在低氧环境下,糖类作为主要能量来源,已不能满足机体代谢的需要,脂类与蛋白质一样参与了能量的转变,表现为分解加强,消耗增多。

  有关慢性高原病酶学的检查报道较少,本研究的结果发现,AST、ALT、γ-GT均有增高,由于酶类的活性增高无任何特异性,其活性增高多见于心、肝、肾等系统疾患,其增高可能与CMS各脏器受到损伤所致。

  慢性高原病引起肝功能、肾功能等多项指标异常,有多脏器损伤。慢性高原病是高原医学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原医学研究的主要内容,要深入了解和掌握高原病必须在整体理论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和分析研究高原环境及其对人体的影响,从高原医学的基础研究和了解阐明慢性高原病如何从高原生理反应转为病理过程,最终目的是使高原移居人群如何才能健康地在高原上从事一切活动而不患高原病。

  【参考文献】

  1  吴天一.我国高原医学研究进展.高原医学杂志,2005,15(1):1-8.

  2  马勇,张西洲,肖东,等.高原急慢缺氧对人肢体运动功能的影响.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2002,9(6):443-445.

  3  张彦博.人与高原.西宁:青海人民出版社,1996,268.

   (编辑:朱兆耘)

  作者单位: 400054 重庆,重庆市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

        400016 重庆,重庆医科大学

作者: 王琦,任洪波,李少林,黄碧有 2006-8-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