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常见扫描及电泳图谱

肌酸肌酶同功酶电泳扫描及图谱

来源:检验医学信息网
摘要:仪器:SebiaHydrasysLC、Hyrys方法:琼脂凝胶电泳染料:四氮唑盐HYDRAGELISO-CKANDHYDRAGEL-MINIISO-CKHYDRAGELISO-CKHYDRAGEL-MINIISO-CK正常血清中绝大部分为CK-MM的活力。含有少量的CK-MB,不超过总活力的5%。用琼脂糖电泳四唑盐显色法,急性心肌梗塞病人血清中均可见到CK-MB区带,而正常人均见不到CK-MB。有......

点击显示 收起

仪器:Sebia Hydrasys LC、Hyrys
方法:琼脂凝胶电泳
染料:四氮唑盐

HYDRAGEL ISO-CK
AND
HYDRAGEL-MINI
ISO-CK

HYDRAGEL ISO-CK

HYDRAGEL-MINI ISO-CK


正常血清中绝大部分为CK-MM的活力;含有少量的CK-MB,不超过总活力的5% ;CK-BB含量极微,用一般方法测不出。用琼脂糖电泳四唑盐显色法,急性 心肌梗塞病人血清中均可见到CK-MB区带,而正常人均见不到CK-MB。有报告 恶性高热病人血清CK-MB与CK-BB增高。肌营养不良中半数患者可检出CK-MB。 CK-MB区带出现或定量增加主要见于急性心肌梗塞;在胸痛发作后,血清CK-MB 上升先于总活力升高,24小时达峰值,36小时内其波动与总活力相平行,至 48小时消失。一般认为,血清CK-MB大于或等于总活力的3%为阳性,最高值达 12-38%。若下降后的CK-MB再度升高,提示有心肌梗塞复发。
肌肉创伤及肌肉注射后CK同工酶只检出CK-MM。各种原因引起的缺氧性神经系统 疾病,缺氧后48-72小时脑脊液CK-BB升高。血中CK-BB的出现与脑神经系统疾病 无一定规律。但血中CK-BB与肿瘤有一定关系。

作者: 佚名 2006-9-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