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手术图库泌尿生殖外科手术图库

前列腺切除术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摘要:前列腺是包绕着男性尿道一正常结构,其分泌腺液与混合精子而构成精液。尿液从膀胱出来后需穿行过前列腺后才到达阴茎尿道部。在美国,前列腺癌是位于皮肤癌之后的第二大常见男性癌。前列腺癌的早期发现依赖于血液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prostate-specificanti......

点击显示 收起

  前列腺是包绕着男性尿道一正常结构,其分泌腺液与混合精子而构成精液。尿液从膀胱出来后需穿行过前列腺后才到达阴茎尿道部。
  在美国,前列腺癌是位于皮肤癌之后的第二大常见男性癌。前列腺癌的早期发现依赖于血液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prostate-specific antigen)的检测及直肠指检。直肠指检可发现前列腺后部表面的一些异常特征。当发现前列腺出现硬节或整体变硬时,有可能显示前列腺已发生癌变。
  前列腺切除有两种主要的手术方式。第一种是“经会阴前列腺切除术”。切口位于会阴部,即阴囊与肛门之间。
  第二种手术方式是“耻骨上前列腺切除术”。切口位于腹部,即脐与耻骨之间。
  “耻骨上前列腺切除术”可针对性地去除相应的淋巴结,并尽可能保护到患者的勃起功能。
  前列腺癌患者行前列腺切除术后,常规都需要进行放射治疗。手术的预期效果将视乎病情的轻重,患者的个体差异性、手术的切除范围而定。
作者: 佚名 2006-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