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2007年微生物分子生态学技术高级研讨班在沈举行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摘要:受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项目资助,由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及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主办的“2007年微生物分子生态学技术高级研讨班”于2007年10月15-17日在我所举办,此次研讨班邀请了微生物系统学、微生物生态学、环境微生物学等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同时来自全国15个科研单位及高校的60余名科研人员......

点击显示 收起

        受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项目资助,由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及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主办的  “2007年微生物分子生态学技术高级研讨班”  于2007年10月15-17日在我所举办,此次研讨班邀请了微生物系统学、微生物生态学、环境微生物学等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同时来自全国15个科研单位及高校的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高级研讨班。

        在开幕式上,副所长武志杰研究员致开幕辞。我所孙铁珩院士,张惠文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顺鹏教授,云南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李文均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周宁一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环境生态过程与调控中心陆雅海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洪勋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我国环境与发展战略转型期的生态环境问题”、“基因组技术在微生物生态学中的应用”、“农药残留微生物降解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原核微生物生物学及现代分类技术”  、“芳烃污染的生物降解及修复”  、“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在污染环境生物修复研究中的应用”  及“微生物生态学国内外研究进展”的报告。与会专家主要探讨了当前国内外生态环境的污染问题、污染物的生物降解与修复技术及当前微生物分子生态学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报告会期间,学员们与各位专家围绕微生物生态学、微生物分子生物学、环境微生物技术发展热点及其在科研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高级研讨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教育与培训处及我所人事教育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资助和支持。该研讨班对于加强各相关单位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微生物生态学研究水平,促进该学科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