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第三届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摘要:9月24日至25日,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英国、新西兰等国和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基金委员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合......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24日至25日,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英国、新西兰等国和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基金委员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合作处和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谭支良、中国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贺纪正,以及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领事Peter  Harrington分别致词。英国阿伯丁大学专家James  Prosser、Graeme  Nicol,英国洛桑试验站专家Phil  Brookes,新西兰林肯大学教授Hongjie  Di,英国麦考莱土地利用研究所专家Brajesh  Singh,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贾仲君,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李顺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韦革宏,浙江大学副教授姚槐应,扬州大学教授殷士学等从事微生物生态学研究的多位学者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还就微生物多样性与功能、硝化细菌和古菌多样性及功能活性、污染物控制、土壤有机碳与土壤微生物动态、反硝化多拷贝基因等生态学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会议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桃源站站长魏文学主持,此次研讨会是2007年4月和2008年5月在中科院生态中心成功举办的前两届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研讨会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学者在土壤微生物生态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思想交流。

会后,Graeme  Nicol、Brajesh  Singh、贾仲君、李顺鹏等国内外的十余名专家访问了桃源站宝洞屿试验场。魏文学站长等向专家们介绍了试验场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建设进展和场内试验实施情况。来访专家对桃源站的长期定位试验研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试验设计和试验处理间的差异及其原因等问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与探讨。专家们还参观了站部大楼的实验室等设施。他们认为,桃源站建立的多个农田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试验很有价值,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多多开展合作。
作者: 2009-10-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