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国昆明国际生物活性多糖研讨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网
摘要:10月25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和国际碳水化合物联合机构主办,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昆明国际生物活性多糖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本次研讨会深入地了解生物活性多糖和膳食纤维的最新进展,并通报将建立云南科研人员和国际专家信息库,进一步促进未来在生物活性多糖和膳食纤维领域的合作。国际碳水化合物联合机......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25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和国际碳水化合物联合机构主办,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昆明国际生物活性多糖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本次研讨会深入地了解生物活性多糖和膳食纤维的最新进展,并通报将建立云南科研人员和国际专家信息库,进一步促进未来在生物活性多糖和膳食纤维领域的合作。



国际碳水化合物联合机构组织联盟成立于2009年6月,主要由美国普敦大学惠斯勒碳水化合物中心,加拿大农业部奎尔大学农业及食品研究中心碳水化合物研究实验室和英国威尔士格林道尔大学菲利普斯水溶胶体高科技企业研究中心三个组织组成,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复杂碳水化合物,该机构旨在联络该领域内各国顶级专家、青年科学家以及各国知名大专院校,为该领域教育研究和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培训机会及帮助。



本次会议将在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保健品,医药等领域进行交流,对生物活性碳多糖等国际性课题进行探讨,通过国内外专家的共同研究,加强对这项新型生物技术的合作;同时该公司将多年设在国外研发的项目及科技成果陆续转回国内;研讨会强调将在该领域加强与国外专家合作,填补我省在生物多糖研究领域的空白。



我省是生物资源大省,金九地公司作为一家集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云南珍稀药用植物铁皮石斛资源的收集、保护和研究开发。经过七年的科技探索与实践,该公司掌握了成熟的铁皮石斛组培和种植技术,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2010年,该公司获得了省科技厅、财政厅、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企业技术证书,并得到有关部门授予的龙头企业称号。



另据悉: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经研究批准,同意成立云南中联生物资源研究院,该研究院重点研究生物多糖等课题,该研究院聘请了以菲利普为首的十五名国际知名科学家为研究院的专家和博士生导师。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建立研究院的基础上,通过与各国专家的共同合作,将云南丰富的天然生物资源推向世界,为桥头堡建设作出应用的贡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