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国内外专家齐聚中南民大研讨民族药物研发

来源:湖北新闻网
摘要: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卢森堡、荷兰、巴基斯坦、韩国等国的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200余人,29日参加第四届中药与天然药物现代化新剂型新技术国际学术会议,这是该会议自首次举办以来国外专家参与、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10月29日,第四届中药与天然药物现代化新剂型新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新......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卢森堡、荷兰、巴基斯坦、韩国等国的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200余人,29日参加第四届中药与天然药物现代化新剂型新技术国际学术会议,这是该会议自首次举办以来国外专家参与、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10月29日,第四届中药与天然药物现代化新剂型新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新型给药系统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药、天然药物及民族药物研发的新思路、新方法,尤其是有关新型释药系统的新技术和新剂型的研究”。为推动中药、天然药物及民族药创新研究和开发,进一步加强境内医药科技合作和交流,与会学者主要围绕中药、民族药及天然药物等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00余篇,采用大会报告、分会报告以及答疑和讨论会等互动形式进行交流,共有13个大会报告和31个邀请报告。内容涉及中药新药研发动态以及国家立项资助的重点领域;民族药现状和研发策略;天然药物研究进展及其审批指导原则解析;中药、天然药物及民族药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适合中药特点的新制剂和新释药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靶向、透皮、黏膜、口服缓控释、生物技术给药系统等);具有中药及民族药等特点的新技术、新辅料、新设备研发与应用;中药、民族药及天然药物的药效学及其安全性评价最新进展(毒性早期发现、组学的应用、网络药理学、转化医学等);中药、民族药及天然药物的质量标准控制分析及其质量标准的研究;中药及民族药注册管理及其知识产权保护;医院制剂的研究与审批等方面。



  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中药新型给药系统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药品管理与中药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委员会会长叶祖光担任大会主席,中南民族大学校长雷召海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作者: 2011-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