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水生所召开微藻生物能源研讨会

来源:水生所
摘要:为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实施,11月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十二五”规划“三个突破”之一“微藻生物能源重大理论问题和核心技术”研讨会。会上,与会者紧密围绕水生所“十二五”规划中微藻生物能源重大理论问题和核心技术,从产油微藻藻种采集、选育、大规模培养和收集、藻油的提取、副产品利用、光合作用机......

点击显示 收起

为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实施,11月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十二五”规划“三个突破”之一“微藻生物能源重大理论问题和核心技术”研讨会。所领导赵进东、胡征宇、徐旭东以及相关学科组的专家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者紧密围绕水生所“十二五”规划中微藻生物能源重大理论问题和核心技术,从产油微藻藻种采集、选育、大规模培养和收集、藻油的提取、副产品利用、光合作用机理、微藻产油和储油机制、油脂合成功能基因及调控等方面展开了研讨。通过研讨,大家增强了在该领域取得突破的信心,明确了开展协作研究的工作思路。

赵进东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微藻生物能源研究领域应采用顶层设计的模式,二是要建立内部定期交流机制和考核机制,三是强调分工和协作,四是要考虑到今后3至5年的需求和发展做好计划。

此次研讨会是水生所落实“十二五”规划,实现“三个突破”的系列研讨会之一。近日还将陆续举行水生态环境和现代生态渔业领域的研讨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