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联想四核服务器助上海交大筑万亿次高性能运算平台

来源:电脑商情报
摘要:日前,基于四核服务器的联想高性能机群--深腾1800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亮相,顺利承载运行起该校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多种核心应用软件。据悉,此次联想为用户量身定做的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在内的“双计算结点,高性能,高稳定性”整体解决方案,不仅为该院提供每秒高达10200亿次的双精度浮点峰值运算平台,提升其科......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基于四核服务器的联想高性能机群--深腾1800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亮相,顺利承载运行起该校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多种核心应用软件。



  据悉,此次联想为用户量身定做的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在内的“双计算结点,高性能,高稳定性”整体解决方案,不仅为该院提供每秒高达10200亿次的双精度浮点峰值运算平台,提升其科研工作效率和综合科研实力,同时也为联想高性能服务器深入拓展教育行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选择联想深腾1800



  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系教授、博导李亦学告诉本报记者,随着生物信息学的发展以及多种生物信息软件的出现,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开始越来越多的利用计算机来进辅助日常科研工作。



  目前,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使用的生物学软件,主要有BLAST(在蛋白质数据库或DNA数据库中进行相似性比较的分析工具)、EMBOSS(欧洲分子生物学开放软件包)、Gromacs(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和DOCK(分子对接软件,利用虚拟的方法对化学分子库进行筛选)等等,目前主要是运行在PC机和普通工作站上,计算速度慢,运行效能低,已经不能满足科研工作的需要。



  因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计划采购一套完整的高性能服务器,以及完整的硬件、软件系统解决方案,并要求高性能服务器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性能价格比。在经过与多个厂商接触后,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客户最终选择了联想深腾1800机群服务器。



  而联想服务器则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客户提供了完整的生命科学领域的软件测试报告,量身设计了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联想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成功案例,组织参观了联想深腾高性能服务器在上海地区的成功应用,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李亦学认为,联想深腾1800机群服务器在上海交大的应用,可以平滑移植用户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软件,大大缩短该院生命科学模拟计算的运算时间,极大提升客户的科研工作效率,并增大模拟模型的计算规模,进一步增强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综合科研实力。  



方案设计赢得认可



  联想中国服务器业务部销售总监王峰表示,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需求情况,联想提出了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在内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中标的深腾1800机群系统,具有高性能、高可靠、可开放、易管理等特点。系统的双路计算结点全部配置全新2路英特尔四核至强5300系列处理器,较英特尔双核2路至强处理器的性能有50%的提升,为用户提供了极高密度的科学计算能力;该机群所有硬件集成在联想机群基础架构中,通过联想自主研发的机群管理系统LCMS,实现了服务器机群软硬件资源的高效动态管控,有效地支持了大规模科学工程计算应用;联想深腾1800机群技以其超强的计算能力、良好的扩展性和极高的性价比,真正成为促进上海交大生命科学研究发展的高效环节。



  此外,联想除了提供给客户机群服务器硬件、软件和质保服务外,还应用户的要求提供该研究领域典型应用软件的测试、移植和安装配置支持服务。



  王峰告诉本报记者,迄今为止,联想高性能服务器已经分别在华东、华南、华北、华中等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中屡获大单,准确把握了高性能运算的脉搏,彰显了联想服务器在高性能运算领域的实力。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大、南开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客户都已将联想作为自身高性能服务器的首选品牌。
作者: 2007-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