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宝德服务器助力炎黄生命基因工程

来源:CNET中国
摘要:10月11日,被称作中国人生命天书的全球第一个“黄种人基因图谱”在深圳正式发布。该项目研究人员王俊博士介绍说,“炎黄一号”基因图谱不仅是全球第一个高质量的中国人标准基因组序列图,这也是第一个亚洲人全基因序列图谱,也是全球20亿黄种人的第一个个人基因序列图。炎黄基因图谱项目成功的背后,还有一直默默无闻的英......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11日,被称作中国人生命天书的全球第一个“黄种人基因图谱”在深圳正式发布。该项目作为第九届高交会最重大的科技成果之一,由来自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生物信息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200多名研究人员共同完成。  

专家表示,这项在基因组科学领域里程碑式的科学成果,对于中国乃至亚洲人的DNA、隐形疾病基因、流行病预测等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作用。  

该项目研究人员王俊博士介绍说,“炎黄一号”基因图谱不仅是全球第一个高质量的中国人标准基因组序列图,这也是第一个亚洲人全基因序列图谱,也是全球20亿黄种人的第一个个人基因序列图。基因图谱全部测序数据打成文字排成书,其厚度可达100米,比深圳最高的大楼地王大厦还高。它们是由两台每秒万亿次计算机集群日夜不停工作半年计算出来的结果。  

炎黄基因图谱项目成功的背后,还有一直默默无闻的英雄——宝德PowerScale高性能服务器。宝德与华大基因的合作已经有较长的时间,双方已经达到充分的默契,此次华大基因黄种人全基因组序列图绘制项目就采用了宝德基于Intel最新四核处理器的高性能服务器,减少系统功耗,降低运行成本,并且综合计算能力达到3.5万亿次,大大缩短了计算时间,由计划的一年减少为两个月。今年九月,宝德再次与华大基因进行了新的合作,此次在采购新的服务器中,华大基因再一次选择了宝德服务器,体现出华大基因对宝德产品的充分认可和对宝德公司的充分信任,也是宝德服务器在生物行业获得的一次相当大的进步。  

宝德作为中国最专注的服务器厂商,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的服务器厂商之一——国产服务器前三强!宝德是INTEL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也是INTEL全球20个Leader  account  成员之一,INTEL在深圳的服务器研发、生产将主要依托宝德。目前宝德还是全球ISA解决方案联盟的唯一中国成员,其安腾服务器销量连续5年获得国内第一名,亚抬排名第二;其机架服务器也连续6年销量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机架王”。凭借自身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宝德服务大批新型创新企业,例如腾讯的后台近万台服务器中70%由宝德提供;宝德的安腾服务器大量应用在“国家电子商务中心安全网关”的项目中。  

10年来,宝德稳健地发展,近年更是以高于45%的年增长速度领先业界!此次与华大基因的合作意义重大,标志着宝德服务器在高科技科研行业的又一次进步,此次在华大基因重要项目中的成功应用再次成为宝德锦上添花的一笔!为以后宝德进军同类或相关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