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首次出版“中国专辑”

来源:中新社
摘要:世界权威医学杂志英国《柳叶刀》今天在北京推出“中国专辑”。该杂志主编理查德霍顿博士称,这是一本向世界介绍中国卫生体制、成就以及挑战的专辑。标题为《二十一世纪中国与全球健康》的该专辑由十九篇研究中国卫生体系文章组成,其中包括七篇专题报告和十二篇评论。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卫生政策、生物技术、传染病......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权威医学杂志英国《柳叶刀》今天在北京推出“中国专辑”。该杂志主编理查德霍顿博士称,这是一本向世界介绍中国卫生体制、成就以及挑战的专辑。

  标题为《二十一世纪中国与全球健康》的该专辑由十九篇研究中国卫生体系文章组成,其中包括七篇专题报告和十二篇评论。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卫生政策、生物技术、传染病的流行与防控、艾滋病、生殖健康、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沿革、卫生人力资源、器官移植政策等最新资讯;提出并分析了中国所面临的健康挑战以及未来卫生事业发展等问题。

  中国专辑由全球十个国家的六十三位学者共同完成,其中三分之二是中国的医学学术带头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院士,卫生部部长陈竺,副部长黄洁夫以及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的主席陈致和,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所长范尼波戈博士、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出席了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和英国《柳叶刀》杂志联合举办的首发式。

  三家机构表示,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加强中国科学家对健康的研究,并促进中国在全球健康问题上的国际合作。据透露,该专揖将由《柳叶刀》向全球发行,中文版由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在中国发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