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美韩藻类学家访问水生所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摘要:12月21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胡强教授、韩国藻类学会副理事长金光辉教授(Gwang-hoonKim)和韩国仁荷大学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哲均教授(Choul-gyunLee)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胡征宇、宋立荣、李仁辉、黄开耀和王强等研究员以及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金光辉教授作了题为Woundre......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1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胡强教授、韩国藻类学会副理事长金光辉教授(Gwang-hoon  Kim)和韩国仁荷大学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哲均教授(Choul-gyun  Lee)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胡征宇、宋立荣、李仁辉、黄开耀和王强等研究员以及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金光辉教授作了题为Wound  response  of  a  green  alga,  Bryopsis  plumosa;  a  model  system  for  cell  biological  and  evolutionary  studies的学术报告,他系统阐述了海洋羽藻在海水中受到损伤后其裸露的原生质体再生成细胞膜的过程,并就海洋动物海蛞蝓因长期捕食羽藻而能够利用太阳能这一发现,为在场的听众作了生动详细的介绍。李哲均教授作了题为Photobioreactor  design  and  optimization  for  bioactive  compound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从藻类多样化培养技术与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实践,详细介绍了藻类光生物反应器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国际进展。



胡强教授主持了随后的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学者与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工作实践,回答了研究生提出的诸多疑问和困惑,并对年轻的藻类学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告诫研究生仅仅有勤奋刻苦的工作是不够的,鼓励他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充分的相信自己,挖掘自己的潜能,开阔视野,勤于思考。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