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山东启动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定期在岗培训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2日电(记者王海鹰)从山东省卫生厅了解到,山东省近期启动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山东省计划通过定期在岗培训,到2020年,使95%的乡村医生达到中专以上学历,大专以上学历者达到15%以上。山东省卫生厅近日发布了乡村医生培训规划。根据这一规划,各市、县(市、区)要建立乡村医生定期在岗培训制度,培训率达......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2日电(记者王海鹰)从山东省卫生厅了解到,山东省近期启动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山东省计划通过定期在岗培训,到2020年,使95%的乡村医生达到中专以上学历,大专以上学历者达到15%以上。

  山东省卫生厅近日发布了乡村医生培训规划。根据这一规划,各市、县(市、区)要建立乡村医生定期在岗培训制度,培训率达到95%以上。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对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每年免费培训不低于60学时,或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2周。

  培训内容围绕乡村医生所承担的公共卫生服务及一般医疗服务的岗位职责来确定,主要包括农村卫生政策与法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临床基本技能、急诊急救技术、合理用药知识、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医药基本知识与技能等。

  山东省鼓励乡村医生参加中专学历教育或成人高等医学学历教育,并为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乡村医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使更多的乡村医生达到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要求。


作者单位:

作者: 2013-2-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