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医学部党外人士参加北京大学党外人士研修班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由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北京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和北京大学各民主党派组织共同举办的2006年北京大学党外人士研修班于4月20日至21日举行,医学部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委统战部干部28人参加了研修班。研修班开班仪式由北京大学统战部部长卢咸池主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讲话,他指出:北京大学是党的统一战......

点击显示 收起

 

    由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北京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和北京大学各民主党派组织共同举办的2006年北京大学党外人士研修班于4月20日至21日举行,医学部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委统战部干部28人参加了研修班。

 

    研修班开班仪式由北京大学统战部部长卢咸池主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讲话,他指出:北京大学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传统阵地和重要窗口,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数量多、层次高、影响大,在构建和谐社会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需要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举办研修班,可以集思广益,提出问题,分析问题,不断达到政治上的和谐。他希望通过学习和研讨,能加深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增强我校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意识和能力。

 

    研修班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郑宪教授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参政党建设”做专题报告,她从政党和政党制度的基本原理、我国实行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多党合作政党制度的发展、多党合作制度的内容和形式,以及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做合格的参政党党员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论述。北京市政协委员,九三北京市委委员、北大第二委员会副主委,公共卫生学院吴明教授介绍了自己几年来参政议政的做法和体会。医学部全体学员结合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北京市政协常委、民革西城区委主委、北大一院大外科主任张仁尧教授专程赶来,在医学部小组讨论时结合多年从事民主党派工作的实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归纳起来六个字“学习、团结、奉献”。农工党北京大学副主委、北大一院金燕志教授也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民主党派的干部要做好工作就要接受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热心党派工作,团结大家,积极组织活动,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他们的发言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21日上午,北京大学陈文申常务副校长在研修班上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战略思考和总体规划,并与学员座谈对话。各组代表介绍了小组讨论情况,统战部长卢咸池最后做了研修班总结。

 

    医学部党外人士对研修班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不少同志都是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参加学习。大家普遍反映,研修班内容既精炼又丰富,感觉很有收获,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学习和研讨。

 

(医学部统战部)


作者: 2006-5-11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