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一行到医学部考察西北区建设项目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10月9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李石柱、中关村管委会委员李翔、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市生物医药促进中心主任雷霆、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处长巴纪兴、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国际交流与区域合作处副处长刘友林、市政府对外联络服务办公室郑鹏等一行7人,莅临北京大学医学部调研考察北京大学医学部医药科技......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9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李石柱、中关村管委会委员李翔、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市生物医药促进中心主任雷霆、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处长巴纪兴、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国际交流与区域合作处副处长刘友林、市政府对外联络服务办公室郑鹏等一行7人,莅临北京大学医学部调研考察北京大学医学部医药科技园区建设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医学部副主任李鹰、方伟岗,北京大学副秘书长、首都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开忠,医学部主任助理宝海荣,以及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医学部两办、医学部西北区项目办、医学部科研处、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医学部副主任李鹰主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汇报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概况,并介绍了医药科技园区建设项目有关情况。医学部副主任李鹰详细补充说明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医药科技园区建设项目规划、立项进展、投资估算、资金筹措等工作。与会人员就北京市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如何共同建设医药科技园区建设项目展开深入讨论。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提出在《北京大学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的总框架下,市校应共同探讨共建医药科技园区项目的方式,采用创新机制使得该项目为首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中关村管委会委员李翔等领导对医药科技园区项目的定位和发展目标给予肯定,并结合北京市相关政策就该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有关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和建设创新性国家的关键时期,要把握住这一发展机遇,要着眼长远发展目标,要加强对基础科学研究的投入和支持力度,要加大对生物医药等关系国计民生领域的科学研究的扶持。韩启德希望北京市能够切实加强对北京大学医学部医药科技园区项目的支持,给与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还实地考察了西北区有关情况。通过充分讨论和实地考察,双方就西北区建设项目达成了有关共识,希望通过合作研发、技术交流、资金支持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北京市与北京大学在产学研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合作。

  (医学部西北区建设项目办公室)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