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王红漫教授的研究获北京市优秀调查研究成果奖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近日,北京大学王红漫教授执笔的《北京城乡一体化居民医疗保障制度研究》获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调查研究成果奖殊荣。近年来,北京市决策研究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发展中的重大......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北京大学王红漫教授执笔的《北京城乡一体化居民医疗保障制度研究》获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调查研究成果奖殊荣。

        近年来,北京市决策研究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产生了一批理论含量较高、具有一定战略性、前瞻性的调查研究成果。王红漫教授的《北京城乡一体化居民医疗保障制度研究》作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成果之一,扩展了决策视野,提供了决策思路,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社会影响,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

  王红漫教授从事健康与社会发展理论与实证研究20年来,始终坚持倡导“卫生国情教育”,并采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三维一体教学模式与“金苹果教学法”,指导校本部和医学部千余人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并获得第一手资料,为我国卫生制度改革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建议,科研成果已经引起中央有关领导和北京市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其中一些重要的观点、建议已被收入国家《成果要报》,并被相关政府决策所采纳。

  医疗卫生保障制度作为关系到公民切身利益的一项事业,是新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的重要一环。《北京城乡一体化居民医疗保障制度研究》对于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医疗保障制度、提高北京市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北京”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王红漫教授荣获北京市政府奖优秀调查研究成果,既体现了专家学者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又体现了政府对学界学者建言献策的重视,同时也展现出北京市政府对于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的决心所在。而王红漫教授倡导和践行的“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三维一体教学模式也将作为北京大学教师教书、育人、咨政、服务社会的理念不断传承。

  (北京大学健康社会学学科组)

  编辑:玉洁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