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会议暨医学期刊编辑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来源:11月25日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esternPacificRegionIndexMedicus,WPRIM)会议暨医学期刊编辑(AsiaPacificAssociationofMedicalJournalEditors,APAME)会议于2008年11月18-21日在京举办,包括WHO西太区1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及WHO总部知识管理与共享部门主任等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世界卫......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estern Pacific Region Index Medicus, WPRIM)会议暨医学期刊编辑(Asia Pacific Association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 APAME)会议于2008年11月18-21日在京举办,包括WHO西太区1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及WHO总部知识管理与共享部门主任等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安排,受WHO西太区办公室委托,医科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承办了此次会议,所馆长代涛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刘德培院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刘德培院校长在致辞中对WHO西太区及各成员国近年来在全球卫生图书馆(Global Health Library, GHL)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信息所/图书馆在建设西太区医学索引、促进卫生和生物医学信息资源的获取与利用等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刘院长指出,希望今后在WHO指导下,各成员单位继续努力,相互协作,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建设全球卫生图书馆、实现各国卫生和生物医学信息在世界范围内更好的传播和利用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听取了WHO西太区WPRIM和GHL等工作情况介绍,对各国WPRIM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入选WPRIM的各国推荐期刊进行了筛选和评估。与会代表还围绕WPRIM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审议并通过了APAME工作章程与发展计划以及WHO西太区卫生研究可及性北京宣言等一系列文件。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访问了医科院图书馆。

 

作者: 医学信息研究所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