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学校教学检查组到卫管学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5月25日,线福华副校长率领由督导组专家、教务处领导等一行10人组成的检查组前往卫管学院,对其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卫管学院领导、各学系主任、副主任及教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检查工作会。卫管学院王晓燕院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

点击显示 收起

    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5月25日,线福华副校长率领由督导组专家、教务处领导等一行10人组成的检查组前往卫管学院,对其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卫管学院领导、各学系主任、副主任及教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检查工作会。     卫管学院王晓燕院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以使学院的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学院分管教学的张艳清副院长从教学管理队伍与组织建设、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监控、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经费使用与管理以及不足之处、今后努力方向等八个方面,向专家系统、全面地汇报了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状况。     专家组对学院的教学管理档案进行了认真详尽的查阅之后,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检查结果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卫管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形成了体系化的教学管理队伍和教学管理制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能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实施,注重基地的拓展和学生能力的培养。专家组同时提出,学院应该在集体备课、教学质量监控、教案设计、课程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规范性建设。     最后,线福华副校长讲话,对卫管学院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建设和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的教学奖励政策和各项制度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教学大纲的执行、教案的设计、三轨并进的落实等需要进一步规范;二是学院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要进一步做好规划,专业建设方面要突出特色,文化建设方面要支撑学校人文氛围的营造,并引领学校人文学科的发展。     卫管学院表示,将以这次教学管理工作的检查为下一步发展的契机,在精品课建设、教材建设、教改课程立项管理、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使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作者: 卫管学院 2010-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