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日本筑波大学保尔之金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6月2日上午,我校特聘讲座教授、日本筑波大学国际政治学博士、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保尔之金·斯琴巴图来我们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一教196会议室为我校哲社学系教师做了关于“亚洲政治与中国周边外交”的精彩演讲。保尔之金教授从事国际关系问题研究多年,他先后在不同国家的大学、国际机构及研究单位学习和工......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2日上午,我校特聘讲座教授、日本筑波大学国际政治学博士、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保尔之金·斯琴巴图来我们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一教196会议室为我校哲社学系教师做了关于“亚洲政治与中国周边外交”的精彩演讲。     保尔之金教授从事国际关系问题研究多年,他先后在不同国家的大学、国际机构及研究单位学习和工作,主要从事东北亚、中亚五国安全战略问题研究,近十年来在日本、蒙古国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了数十篇政治理论文章,赴58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习考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国际关系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现在中国东北亚开发研究任职。     保尔之金教授给哲社系老师们系统地分析了当今世界的经济形势与政治格局,中国周边外交的特点与复杂性,集中向大家讲述了中日关系问题。在演讲中,他指出中国在未来发展中仍需要开创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处理好我们的周边关系。保尔之金教授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他深厚的专业积淀和对问题的敏锐分析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外交历史的回溯、错综复杂的周边关系分析,对未来国际形势的展望,都给大家打开了一扇扇眺望世界的知识之窗,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在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处理好周边外交的重要性。     据悉,讲座后,保尔之金教授还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与哲社系教师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为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作者: 卫管学院哲社系 张旭平 2010-6-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