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卫生改革与发展”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5月27日下午两点,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卫生改革与发展”系列学术讲座在二教楼五阶开讲。据悉,“卫生改革与发展”系列学术讲座今后还将陆续举办,以增进校内外的学术交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迎接校庆五十周年。...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27日下午两点,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卫生改革与发展”系列学术讲座在二教楼五阶开讲。第一讲由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自律维权部副主任郑雪倩教授主讲,郑教授作了题为《解读侵权责任法中的医疗损害责任》的讲座。     自2002年进入立法程序的《侵权责任法》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0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围绕《侵权责任法》的规定以及其内涵,郑教授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听众详细解读了医疗事故、医疗过错、医疗过失等概念的涵义和其中的差别,并运用她丰富的实践经历,详述了过错推定责任原则及其适用问题,同时,也解释了医疗损害责任赔偿的遵守标准等热点话题。在提及医疗损害责任的赔偿应按照何标准进行计算时,郑教授从后续治疗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郑教授充满激情而睿智的言辞、深厚的学术功能感染了慕名而来的校内师生和学校各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据悉,“卫生改革与发展”系列学术讲座今后还将陆续举办,以增进校内外的学术交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迎接校庆五十周年。                                     
作者: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2010-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