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安全、和谐”2007年中山大学校园安全文化节闭幕式暨北校区安全主题晚会在北校区成功举办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2007年12月29日晚,由校保卫处、团委主办,北校区保卫办、团工委承办的“2007年中山大学校园安全文化节闭幕式暨北校区安全主题晚会”在北校区成功举办。医学部党委书记芮林、保卫处处长范元办、中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远权、保卫处副处长兼北校区保卫办主任王贞杰、北校区团工委书记陈颖等领导到场观看了晚会。首先,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2月29日晚,由校保卫处、团委主办,北校区保卫办、团工委承办的“2007年中山大学校园安全文化节闭幕式暨北校区安全主题晚会”在北校区成功举办。医学部党委书记芮林、保卫处处长范元办、中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远权、保卫处副处长兼北校区保卫办主任王贞杰、北校区团工委书记陈颖等领导到场观看了晚会。
    首先,由王贞杰副处长为晚会致词并作了讲话。王副处长指出,自2007年11月28日在东校区举行2007年中山大学校园安全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消防实战演练拉开了校园安全文化节活动序幕以来,先后举行了“警钟长鸣”校园安全DV、FLASH、漫画设计大赛,“学安全知识,建安全校园”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安全与我同行”安全知识系列讲座,“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暨倡导文明上网公约签名仪式等活动。通过学生亲自参与这些活动,不但增加了他们的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目前,学生中的许多安全事件和安全事故都是由于安全意识淡薄和自防自治能力较差引起的,我们举办这次校园安全文化节活动的目的就是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王副处长还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有“安全出效益,安全也是生产力”的意识,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校园安全,人人参与”的思想;二是在行动上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要求办事,对安全问题,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做模范守法者,鼓励广大同学加入校园安全文明宣传协会队伍。
    接着,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先由校区学生艺术团表演的《I have a dream》和《达姆,达姆》两曲大合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再由北校区各年级、院系学生进行了集舞蹈、小品、相声、歌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表演。最后由南校区校卫队表演的“三句半《保卫之歌》”和“拳术表演《象牙塔的保护神》”把晚会拉下了帷幕。学生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都能围绕 “安全,和谐”校园这一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在场观众和同学们都一致认为这次晚会举办得很成功。
    经过评委对学生自编自演的9个文艺节目进行评定,最后决出“安全之歌”为一等奖,独唱“忘不了”、 小品“如此包装”为二等奖,相声“安全校园”、 小品“偷骗职业学院” 为三等奖, 舞蹈 “涟漪” 、相声“败火” 为优秀奖,独唱“忘不了”为最佳人气奖。芮林书记、范元办处长、张远权副书记和王贞杰副处长为获奖节目进行了颁奖。

作者: 200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