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神经内科梁秀玲教授荣获”广州市书香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2010年3月6日下午,中山大学教育工会于中大南校区怀士堂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100周年——书香家庭颁奖仪式暨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广州市共有1000多个家庭获得此项荣誉,中山大学有6个家庭,其中一个就是我院神经科梁秀玲教授家庭。梁秀龄教授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52年来,一直工作在第一线,至今共培养......

点击显示 收起

2010年3月6日下午,中山大学教育工会于中大南校区怀士堂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100周年——书香家庭颁奖仪式暨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广州市共有1000多个家庭获得此项荣誉,中山大学有6个家庭,其中一个就是我院神经科梁秀玲教授家庭。梁秀龄教授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52年来,一直工作在第一线,至今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2名、博士研究生19名、博士后1名、国内访问学者2名。发表论文340篇;主编大型神经病学参考书4部,参编大型神经病学参考书17部。此外,她还先后获得18项科研基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临床学科重大项目等基金共230万元,项目均为主持人。她一共获得如下奖励:1. 科研奖励:医学科技进步奖31项,其中省部级以上16项,最高奖项是2000年国务院授与的“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有幸于2001年2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当时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朱鎔基、胡锦涛、温家宝等接见。2.教学奖励:广东省高教系统教书育人先进个人(1993);广东省南粤杰出教师(1995);中山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997);中山大学“桐山奖”(优秀教师奖)(2004)。3.其他奖励: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证书(1992);广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1991)。

中大副书记、副校长喻世友出席了颁奖大会并致辞。省妇联主席杨建珍为“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致贺词;市妇联研究室主任张翠玲在大会上宣读表彰了我校“书香家庭”获奖者名单。特邀主讲嘉宾广东南华工商学院院长易江教授;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109中学校长张仲庆与六个获奖家庭现场进行了轻松而热烈的家庭读书经验交流。(工会 吴丽霞 )

作者: 2010-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