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荣获2010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三等奖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2010年12月18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10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卫生部部长陈竺、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是中国医院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

点击显示 收起

2010年12月18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10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卫生部部长陈竺、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陈竺部长、曹荣桂会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是中国医院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令(第10号)《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设立的全国医院行业科学技术奖项。其主旨在于激励医院管理实践探索和医院管理理论、政策、研究方法的创新,表彰奖励医院管理创新实践成就和理论研究成果,促进我国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2010年是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的启动之年。本次奖项共有申报医院管理研究成果121项,其中109项进入初评,55项通过初审,最终22项成果获奖,其中有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一等奖空缺。附属一院由王深明院长主持的管理课题《大医院整合区域卫生资源对创新医院管理体制的研究》获得本次科技创新奖的三等奖,该课题对我院积极开展与地方政府合作,融并黄埔院区、东山院区及授权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实践做法,总结提炼出我院在整合区域医疗资源中的成功经验并进行了系统化研究,对缓解区域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起到了基地示范作用。此次医院科技创新奖的获得,充分表明了附属一院近年来在医院管理方面通过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与成就,促进了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为持续促进附属一院医院管理运营效能作出贡献!(何思中、吴耿)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