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北校区2011年寒假安全警情通报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2011年寒假期间,北校区在各二级单位共同参与下,保卫办、中大物业公司、丹田物业公司安保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了校区安全稳定,北校区没有发生大的治安刑事案件和各类安全事故,抓获作案嫌疑人员3名。现将情况通报如下:(一)、2011年1月14日晚19时许,保卫办报警中心值班员接到新教学楼中大物业保安员报告,称在......

点击显示 收起

2011年寒假期间,北校区在各二级单位共同参与下,保卫办、中大物业公司、丹田物业公司安保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了校区安全稳定,北校区没有发生大的治安刑事案件和各类安全事故,抓获作案嫌疑人员3名。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1年1月14日晚19时许,保卫办报警中心值班员接到新教学楼中大物业保安员报告,称在该楼发现一男偷窃嫌疑人。校卫队副队长焦水泉带领校卫队员张龙、刘志刚以及物业值班队员李穗军等人立即赶到现场,对该楼宇实施布控,后在三楼抓获该可疑男子,从其身上搜出偷到的钱包一个(内有现金100多元,银行卡,学生和身份证),便将其带回保卫办。经查:该男子徐某,云南人,无任何证件。保卫办将徐某移交给农林派出所处理。(目前,作案嫌疑人徐某被越秀区公安机关处行政拘留5天)

(二)、2011年1月28日14时许,北校区竹西村丹田物业公司保安员部李安峰队长等在竹丝村巡逻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便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问,并从该男子裤袋内发现有一把20公分左右可伸缩锯子、不锈钢管、一个5公分大小的镜子、3张硬塑片等作案工具,与此同时又接到32栋1601业主打电话向物业公司报告说在其家发现“小偷!”李即将该嫌疑男子送到农林派出所。经查,该男子赵某,湖南耒阳人,此次来竹丝村准备实施盗窃,后被保安发现而被抓。(嫌疑人赵某被越秀区公安机关处刑事拘留后转劳教1年)

(三)、2011年1月9日下午,学一饭堂收银台被盗现金1300元,事后,保卫办通过调取该处监控录像锁定了作案人员的图像,并对其实施了布控。2月1日16时许,学一饭堂方某发现一疑似2011年1月9日行窃的男子在饭堂附近徘徊,便立即打电话向保卫办报警。校卫队焦水泉副队长接报后,立即用对讲机通报各岗位校卫队员进行堵截,并迅速向现场赶到,后与队员黄友龙、黄志文等人在南门将此人截获。经查,该男子吴某,广州市人,正是2011年1月9日在学一饭堂偷窃的男子。后保卫办将其移交给农林派出所处理。据派出所饭馈,该男子为精神病患者,不适应追究法律责任。目前,保卫办协助派出所向吴某的家属追回了被盗窃的1300元,并移交给了北校区饮食中心,吴某家属也写下做好监护工作的保证书。

 

                                   北校区保卫办

                              二零一一年二月十七日

作者: 2011-2-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