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中新网3月5日电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会议会期八天半,共有6项议程。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他宣布: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就绪。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2......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3月5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会议会期八天半,共有6项议程。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他宣布: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就绪。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2985人。截止到3月3日,已经报到的代表2968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793人,符合法定人数。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由171人组成,王兆国任大会秘书长。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09年中央预算;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李肇星介绍,3月13日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采访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问题。

    据介绍,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会、闭幕会和其他各次全体会议,都将向中外记者开放。还有一大批代表团的团组会议也将向记者开放。大会期间将举行若干场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国内促就业、保增长等问题回答记者的问题。

 

 

(编辑:孙宝元)

 

作者: 2009-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