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2011年全国“中药饮片生产技术、质量标准与现代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2011年11月23~27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炮制学重点学科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药饮片生产技术、质量标准与现代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中医院校、科研院所、医院、中药饮片生产及经营企业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

点击显示 收起

 

2011年11月23~27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中药炮制学重点学科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药饮片生产技术、质量标准与现代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中医院校、科研院所、医院、中药饮片生产及经营企业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系副主任陆兔林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黄桂成教授,中药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副校长蔡宝昌教授,药学院院长及本项目负责人吴皓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郝达富院长及全国中药炮制学泰斗叶定江教授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

来自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标准处的石上梅处长、辽宁中医药大学贾天柱教授、江西中医学院龚千峰教授、我校蔡宝昌副校长、药学院吴皓院长、江苏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胡浩彬主任中药师,江苏省中医院药剂科朱育凤主任、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有限公司缪兴华、陈兴柱副总经理以及药学院陆兔林教授、信息技术学院周金海教授等11位专家围绕“我国地域性特色炮制技术、中药炮制创新研究与发展、海洋药物与炮制的相关性、中药炮制的产学研实践以及中药饮片企业信息化、中药炮制规范化与饮片质量标准化”等相关专题给培训班的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和交流。

本届培训班授课专题紧扣时代发展要求,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专家们悉心准备,授课内容新颖丰富,讲课生动有趣。授课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郁。代表们一致反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基地——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海源中药饮片厂和海昇中成药厂”。

740)this.width=740" />

上个世纪80年代我校药学院中药炮制学科曾连续3次承担全国中药炮制师资进修班,时隔30年后我校的中药炮制学科再次成功举办全国培训班,这对继续扩大我校炮制学科在全国同行的影响力,继续引领全国中药炮制学科的发展,推动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行业进步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作者: 中药炮制教研室 李伟东 2011-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