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苏肇伉牵头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来源:科技处
摘要: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京开幕苏肇伉教授牵头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科学技术大会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代表颁发奖励证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

点击显示 收起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京开幕
苏肇伉教授牵头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代表颁发奖励证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苏肇伉教授牵头的《危重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急诊外科技术研究》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研究项目的特点是:⑴针对当前临床实际,提出危重婴幼儿先心病“急诊外科手术”新观点,抓住手术时机,扩大手术指证;⑵针对危重先心病关键手术技术和手术辅助技术进行创新,在国内率先开展大动脉换位手术、主动脉根部移位手术、双换位手术、Lecompt手术、完全性房室隔缺损共同瓣下压法手术等,手术难度、数量和成功率均创国内先心病之最,整体提高危重婴幼儿先心病的手术数量和质量。本项目从技术上推动本学科的快速发展,具有重大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本研究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140篇,其中被SCI收录5篇,被他引80次。应邀在国际重大学术会议报告相关论文15篇。通过多种方式在我国21家综合性医院或专科医院推广应用,急诊手术数量达到3164例,手术成功率达到90%左右,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者: 2006-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