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胸科医院积极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来源:胸科医院
摘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千山万水阻不断上海人民对灾区同胞的手足之情。5月14日上午,附属胸科医院党委和院部向全院发出倡议:“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号召全院职工特别是党员和青年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捐款、志愿参加医疗队和献血的行列。自中午11:30,......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7.8级强烈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千山万水阻不断上海人民对灾区同胞的手足之情。5月14日上午,附属胸科医院党委和院部向全院发出倡议:“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号召全院职工特别是党员和青年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捐款、志愿参加医疗队和献血的行列。
    各党支部、各团支部迅速地向全院各科室部门宣传,号召一呼百应,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自觉自愿地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自中午11:30,医院在住院楼设立捐助报名点运作以后,住院楼大厅瞬间聚集起众多职工群众,他们有的是医院的党政领导、各科主任,率先垂范,带头加入捐助行列;有的是特意从门诊大楼等其他地方赶来,捐款之外,还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有的是科室里已经募集好一笔资金,来到捐款箱前,又纷纷再次慷慨解囊。100、200……500、1000、2000,红色的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队,志愿者的请愿书上落下无数动人的名字,小小的捐助点,纯真的爱心在这里汇聚,人性的光辉在这里闪耀,高尚的情操在这里传扬!胸科医院职工发自肺腑的援助行动感动着在场所有的人们,有多位病人家属倍受感染,积极参加到捐款行列;医院外聘的清洁工和门卫们,也纷纷前来,有一位年轻的外地清洁工动情地告诉捐助点工作人员:“我没什么钱,就捐血给灾区人民吧。”
    截止到15日中午11:30,短短24小时,胸科医院共募集资金84020元;有216位同志要求参加救灾医疗队,随时待命准备奔赴灾区救死扶伤;有89位同志志愿报名无偿献血,用鲜血和青春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力量。目前,胸科医院的捐助活动仍在继续,源源不断的同志前来参加救灾活动。
    同时,14日下班前,胸科医院已确定将有施建新、励峰、吴东进、赵青、陆静等5名医务人员参加第二批医疗队,并于近日亲赴灾区救助伤员,团员聂晓岚主动请缨参加了团市委的志愿者队伍,并将于5月16日奔赴灾区。他们将肩负起医务人员的神圣使命和上海人民的拳拳爱心,与全国人们一起,竭尽全力为抗震救灾贡献出一份积极的力量。
作者: 2008-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