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学生宣传委员畅谈校园文化建设

来源:基院学生党总支、宣传部
摘要:为全面贯彻我院宣传部宣传工作方针与理念,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发挥一线基层学生宣传队伍的生力军作用,6月16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医学院宣传部共同召开了学生宣传委员工作会议。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黄红出席了会议,宣传部相关工作负责人李冬凉、学生辅导员游佳琳与来自05、06、07三个年级的21......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全面贯彻我院宣传部宣传工作方针与理念,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发挥一线基层学生宣传队伍的生力军作用,6月16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医学院宣传部共同召开了学生宣传委员工作会议。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黄红出席了会议,宣传部相关工作负责人李冬凉、学生辅导员游佳琳与来自05、06、07三个年级的21名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唐华主持。
    作为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体,学生在高校宣传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而作为中坚力量的学生宣传委员则担负着更为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围绕着学生宣传委员“该做些什么”、“做了些什么”、“想做些什么”三个高度凝练的讨论议题,会议在热烈的交流互动气氛中拉开帷幕。在座的宣传委员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学生一致认为,营造和谐氛围、宣传班级特色、塑造班级形象、体现班级风格、挖掘班级品质、凝聚班级力量是班级宣传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也是对自身角色的一个准确定位。在分享工作经验的过程中,各位宣传委员也提到目前班级宣传工作中尚客观存在的诸如硬件设施、人手分工、沟通层面、时间分配等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
    针对各位宣传委员的积极发言和深刻思索,宣传部部长黄红在充分肯定大家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作为一个班级宣传委员有三项主要工作职能,要发挥喉舌作用,组织好班团理论学习工作;要发挥旗帜作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要发挥号角作用,积极宣传校园文化活动。 与三项职能相匹配,为更好发挥这批宣传委员的作用,她表示学院宣传部也相应出台“三个结合”,从下学期开始将让学生承担起学校新闻助理、校园文化项目负责、学校新闻工作通讯员和记者的工作,为学生宣传委员搭建参与校园文化建设、锻炼自我能力的广袤平台。
    最后,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唐华总结,希望学生宣传委员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不断提升班级宣传工作的水准,运用自己的能力与智慧策划、组织各种活动,带动周围同学一起积极参与到校园和谐文化建设中,真正体现宣传力也是一种战斗力。

作者: 2008-6-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