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江苏结核病疫情形势严峻

来源:新华社
摘要:江苏省卫生厅近日召开全省卫生系统结核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江苏省结核病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耐药病人多,根据初步调查,江苏省结核病耐药病人所占比例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据介绍,目前江苏省结核病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患病人数多,基数大,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江苏省约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28......

点击显示 收起

  江苏省卫生厅近日召开全省卫生系统结核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江苏省结核病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耐药病人多,根据初步调查,江苏省结核病耐药病人所占比例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目前江苏省结核病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患病人数多,基数大,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江苏省约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28万,其中12万为传染性肺结核病人,病人数位居全国第三位;新发病人多,从近年来的疫情报告情况来看,全省每年新发涂阳肺结核病人3万多人;农村病人多,农村地区的结核病患病率约为城市的2倍左右,江苏省80%的肺结核病人在农村;学校等集体单位群体性结核病暴发疫情时有发生;耐药病人多,根据初步调查,江苏省结核病耐药病人所占比例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有关专家介绍,结核病病人的耐药性和病情反复与抗菌药物的滥用有着很大关系。一项调查表明,全球共有5000万人感染了耐药结核菌,且有2/3的结核病患者处于发生耐药病例的危险中,这实际上是滥用抗菌药物的恶果。

  在这次会议上,江苏省卫生厅要求各地针对该省严峻的结核病疫情形势,以提高病人发现率为突破口,切实强化并落实结核病防治各项措施:积极发现传染性肺结核病人;严格实施短程督导化疗;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加强结核病防治能力建设。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