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香港糖尿病患者有年轻化趋势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香港卫生署研究发现,香港的糖尿病患者有年轻化的趋势,去年1.3万余名入院或死亡的糖尿病患者中,约有130人是14岁以下的青少年。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出版的最新一期《非传染病资讯天地》中指出,香港的糖尿病问题有恶化的趋势,患者的死亡人数由前年的570多人,激增至去年的780多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海外媒体报道,香港卫生署研究发现,香港的糖尿病患者有年轻化的趋势,去年1.3万余名入院或死亡的糖尿病患者中,约有130人是14岁以下的青少年。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出版的最新一期《非传染病资讯天地》中指出,香港的糖尿病问题有恶化的趋势,患者的死亡人数由前年的570多人,激增至去年的780多人,增幅达35%。

研究又发现,女性的糖尿病问题比男性严重,患者的死亡率男与女的比例为4:6。此外,因糖尿病入院治疗的14岁或以下的青少年患者,女性也比男性多近一倍。

卫生防护中心警告,肥胖、大肚子、血压偏高、缺乏运动等人士,都是患上糖尿病的高危险一族。如果他们进行定期的身体检查,可在早期没有明显症状时及早进行治疗。

卫生当局提醒家长们,如果发现子女突然消瘦,并且严重便秘这些糖尿病的病发征兆,应迅速就医。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