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一门三女都是两性人 父母是致病基因携带者

来源:news.tom.com
摘要:家族遗传导致一门四女的不幸,勇于挑战命运的二女儿终于做了整形手术,原来姑妈也是两性人本报报道的“三姐妹都是两性人”,终于有了满意的结果。记者还获悉,原来刘雪的姑妈竟然也是两性人。专家初步揭开了刘氏家族惊现四位两性人的谜团:这种病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家族阴影姑侄女四人同是“两性人”刘雪,皮肤......

点击显示 收起

  家族遗传导致一门四女的不幸,勇于挑战命运的二女儿终于做了整形手术, 原来姑妈也是两性人

  本报报道的“三姐妹都是两性人”,终于有了满意的结果。11月8日,北大深圳医院生殖中心为三姐妹中的老二实施了整形手术。记者还获悉,原来刘雪的姑妈竟然也是两性人。专家初步揭开了刘氏家族惊现四位两性人的谜团:这种病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

  家族阴影姑侄女四人同是“两性人”

  刘雪,皮肤略黑,中等身材,今年25岁,生活在湖南偏僻的山村。刘雪从出生开始外阴似男非女,更让人称奇的是,刘雪的大姐、三妹的生理特征也和刘雪一样。三姐妹从朦胧懂事、青春发育到谈婚论嫁,心里总揣着个大石头,害怕的目光从不敢和人对视。  

  记者一提起三个女儿病情时,刘雪的母亲几次情不自禁地低头流泪。一个家庭出现一个特殊的两性人,都已经让人头痛的了,更何况四个孩子中三个女儿都是两性人!后来刘雪母亲无意中得知,孩子60多岁的姑妈和三个女儿一样也是阴阳人,心中才似乎找到答案。36年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使他们在村子里抬不起头。看着别人家的女儿喜气洋洋地结婚生子时,刘雪母女几人常常是哭成一团。

 

图片:刘雪接受诊断检查。

  抗争命运打工攒钱深圳整形换身

  虽然姑侄女四人都有两性人的特征,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选择使她们有迥然不同的人生。贫穷使刘雪的姑妈没上过学堂,刘雪姐姐和妹妹小学只上了几年,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她们只有痛苦地在农村嫁了比他们大很多的人。由于不能生育都领养了一个孩子,婚后生活的不幸可想而知。而刘雪算比较“幸运”,是四人中受教育最高、最能直面人生困难的一位,刘雪坚持读完初中。多读书,使刘雪有了自己的主见,“我不甘心自己未来几十年都过这样压抑的生活。”她积极勇敢地出来打工赚钱,寻找机会改变人生。辛苦感动了苍天,多年打工后,刘雪不仅找到一位男友相恋5年,而且终于攒够了几万元的手术费。在看到本报关于“两性人”的报道后,通过记者辗转来到北大深圳医院生殖中心。陪伴刘雪的还有她老母亲。

  妙施手术成功再塑正常青春女性

  北大深圳医院生殖中心外科主任朱辉首先接待了刘雪,在检查中,发现刘雪的染色体是46,xx,睾丸决定基因检查是阴性,最后确诊是“肾上腺增生型的女性假两性畸形”。

  11月8日上午8点,刘雪进入手术室,手术在全麻下进行,由朱主任主刀。朱主任介绍说,整个手术实际上就是女性化的手术,原先手术只准备做三大手术“双侧隆乳术”、“切除过度增生的阴蒂、保留功能的阴蒂成形术”、“利用阴蒂皮瓣的小阴唇成形术”。但在手术探查过程中,医生惊讶地发现病人的阴道口被一块“门帘”状的组织遮住。随即,医生实施了“阴道口开大术”。经过专家7个多小时的“专业变革”,手术成功结束。术后,刘雪恢复良好,笑着对医生说:“人活着真是不容易!这些年经历了这么多磨难,自己才成为一位正常的女性。以后,我会更坚强地面对生活!”

  原因追踪父母是致病基因携带者

  刘氏家族姑侄女四人均出现两性人特征,一直是众人疑惑的地方。对此,生殖中心遗传室专家说,从遗传的角度讲,刘氏姑侄女四人极可能是先天性肾上腺增生型女性假两性畸形,因为目前四位病人中只有一人做检查,只能从理论上推测。这种病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而此病的发病规律:父母外观正常但双方是致病基因携带者,后代才可发病。这种一家族四人出现两性人特征的病例,国内外没见过类似报道,如果家长有遗传意识及时到医院咨询,就会避免不幸的事接连发生。本报记者欧阳四平通讯员白雪摄影报道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