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孩子和宠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宠物是许多孩子的部分生命。父母的介入,开诚布公的探讨和计划对每个人来说往往是一段积极有意义的拥有宠物的经历。当一个孩子学着去照顾小动物,温和而耐心地对待它的同时,也正在接受如何同样的对待他人的训练。但粗心的对待动物对宠物和孩子本身都是很不健康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宠物是许多孩子的部分生命。父母的介入,开诚布公的探讨和计划对每个人来说往往是一段积极有意义的拥有宠物的经历。当一个孩子学着去照顾小动物,温和而耐心地对待它的同时,也正在接受如何同样的对待他人的训练。但粗心的对待动物对宠物和孩子本身都是很不健康的。

  拥有宠物的好处:

  孩子与宠物一起成长有着许多益处。培养对宠物的积极、正向的感情有助于孩子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形成,同时也有助于与他人相互信任关系的培养。与宠物的良好关系有助于发展孩子非言语的交流、同情心和做事的投入。宠物对孩子而言有如下不同的目的:

  • 孩子们经常与小动物说话,就像他们常与动物玩具交流一样,因此宠物是最安全的秘密和私人想法的接收者。
  • 宠物给予了孩子有关生命、繁衍、生育、疾病、意外、死亡及失去亲人样的体验。
  • 宠物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 宠物提供了让孩子接触自然的机会。
  • 宠物教会孩子如何尊重其他生物。
  拥有宠物还满足了孩子其他身心方面的需求:
  • 体力活动
  • 舒适的触摸
  • 爱、忠诚和友爱
  • 当宠物失踪或死亡时,有失落的体验

  尽管大多数孩子都能温柔和妥善地对待小动物,但也有孩子对它们过分粗鲁,甚至虐待。如果这样的行为持续下去,可能是严重情感问题的一个信号。任何虐待、折磨或残害小动物的孩子都应该到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医生那里接受全面的评估。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