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婚检查出7%患遗传传染生殖系统病 世卫组织专家呼吁重视婚检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4月06日《新闻晚报》在上海市1990年至2003年13年的婚前医学检查总人数中,共查出遗传性、传染性、生殖系统等疾病181002人,其比率相当于每100人中就有7人有遗传性疾病。昨天,市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6日 《新闻晚报》 在上海市1990年至2003年13年的婚前医学检查总人数中,共查出遗传性、传染性、生殖系统等疾病181002人,其比率相当于每100人中就有7人有遗传性疾病。昨天,市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首次联合举办“婚前检查重要性”的讲座,世界卫生组织生殖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程利南教授呼吁,年轻人在结婚前最好自愿参加婚检,因为婚检是建立和维持美满幸福家庭的基石。

一项数据统计显示,在这13年中,婚前检查除了查出遗传性疾病27288人外,还有传染性疾病、性病7494人,生殖系统疾病146220人。遗传性疾病、传染性疾病(包括性病)和生殖系统疾病这三类疾病分别占到婚前医学检查总人数的1.16%、0.31%和6.22%。因为没有婚检影响后代的伤心遗憾事情也时有发生。

对于如何提高自愿婚检率,程利南教授认为,首先,要加强婚前医学检查宣传咨询,增强健康教育力度;其次,政府可提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或相关优惠政策。最后,婚检机构也要引入竞争机制,不仅改善婚检机构的内环境,还要为新婚检查者设计各种婚检套餐,以供自主选择。专家建议,取消强制婚检后,年轻夫妇如果婚前未接受婚检,或婚后多年未育,最好在打算怀孕前,还是自愿到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做到早检查、早诊断、早预防。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