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越南家禽可能大面积感染禽流感

来源:医药网
摘要:越南南部的芹苴省地方动物卫生所13日发表检验报告称,他们对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鸭子和鹅进行了随机检查,发现70%以上的样本在禽流感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尽管如此,许多养殖场主仍拒绝屠宰他们饲养的家禽。据外电报道,检验人员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10个省的家禽养殖场中抽取了1万多只鸭子和鹅的样本。该动物卫生所主......

点击显示 收起

  越南南部的芹苴省地方动物卫生所13日发表检验报告称,他们对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鸭子和鹅进行了随机检查,发现70%以上的样本在流感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尽管如此,许多养殖场主仍拒绝屠宰他们饲养的家禽。

  据外电报道,检验人员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10个省的家禽养殖场中抽取了1万多只鸭子和鹅的样本。结果显示,其中71%的样本在禽流感病毒检测中呈阳性。而鸡的样本在禽流感病毒检测中,约有21%呈阳性。

  该动物卫生所主任阮巴青指出,目前还不清楚禽流感病毒对家禽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病毒也许会使家禽死亡,也有可能只是携带病毒,但很显然禽流感病毒已经入侵整个地区”。他说,上述检测结果意味着,为控制禽流感蔓延,该地区近2000万家禽中,超过1000万都要被屠宰掩埋。

  但养殖场主出于经济利益考虑,都不愿执行当地政府的屠宰家禽命令,给家禽中禽流感的防控造成了巨大阻力。政府规定,屠宰一只家禽会给予5000越南盾(约合32美分)至1万越南盾的补贴,但与市场上每只2万到3万越南盾的价格相比仍低很多。

  据悉,下周,越南有关方面将举行专门会议,商讨这一问题。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