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长期处于噪音和二氧化碳双重污染的环境会失聪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者安德尔娜于5月20日在2005年美洲声学学会年会上说,长期暴露在受噪音和二氧化碳双重污染的工作环境下会导致失聪。发现那些长期处于二氧化碳含量较高的环境下的工人们,听力受损较大,尤其是在识别高频率的声音方面。二氧化碳会损害听力,这一结果在人类身上得到证实尚属首次。...

点击显示 收起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者安德尔娜于5月20日在2005年美洲声学学会年会上说,长期暴露在受噪音和二氧化碳双重污染的工作环境下会导致失聪。这一研究共调查了8600名工人,包括电焊工、消防员、车库机械工、卡车司机、铲车操作工和矿工。

  安德尔娜利用加拿大职业安全和健康研究所搜集的数据,<进行了比较。发现那些长期处于二氧化碳含量较高的环境下的工人们,听力受损较大,尤其是在识别高频率的声音方面。

  二氧化碳会损害听力,这一结果在人类身上得到证实尚属首次。安德尔娜认为,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在于血液系统中氧气含量减少,使内耳感官细胞的受伤程度进一步恶化。

作者: 张历慧 2005-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