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夏季来临胃肠炎高发医生建议远离生冷食品

来源:医药网
摘要:夏季悄悄来临,医院里拉肚子的患者逐渐增多。医生提醒,每年的5月至9月是急性胃肠炎的高发期,这期间人们应注意饮食卫生,避开致病因素。经诊断为急性胃肠炎。据黑龙江省医院急诊科潘成利副主任医师介绍,进入5月以来,夜间急诊科的急性胃肠炎患者明显增多,几乎每天都有10余人就诊。...

点击显示 收起

  夏季悄悄来临,医院里拉肚子的患者逐渐增多。医生提醒,每年的5月至9月是急性胃肠炎的高发期,这期间人们应注意饮食卫生,避开致病因素。

  天气越来越热了,哈尔滨市的刘先生经常与朋友畅饮乘凉。一天下班后,他又约了几位朋友吃烧烤、喝生啤,曲终人散后刘先生回家倒头便睡。凌晨时分,腹内一阵绞痛将刘先生闹醒,紧接着他开始一趟一趟奔向厕所。经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据黑龙江省医院急诊科潘成利副主任医师介绍,进入5月以来,夜间急诊科的急性胃肠炎患者明显增多,几乎每天都有10余人就诊。其主要原因是人们不注意饮食卫生,引起胃肠道反应。时值夏季,气温升高,市民多数喜欢在一些路边大排档喝生啤、吃小吃纳凉,而很多路边排档食品卫生不过关,尤其夏季的食物保存不当极易变质,滋生细菌,给人们带来健康隐患。

  医生提醒市民,5月至9月是急性胃肠炎高发季节,人们应注意饮食卫生,远离生冷、刺激性强的食品。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