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美研究新发现:沙滩中含的细菌是海水的5到10倍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去海边度假晒晒沙滩浴为多数人夏日首选的休闲放松方式。但是来自美国一个非营利性组织的最新研究却警示人们慎晒沙滩浴,因为沙滩中含有的细菌是海水的5到10倍。该组织发现,沙子中微生物存活的时间更长,因此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比生活在水中的细菌要大得多。“过去我们一直强调海水中的细菌监测,但是研究事实证明沙子中......

点击显示 收起

  去海边度假晒晒沙滩浴为多数人夏日首选的休闲放松方式。但是来自美国一个非营利性组织的最新研究却警示人们慎晒沙滩浴,因为沙滩中含有的细菌是海水的5到10倍。

  该组织发现,<沙子中微生物存活的时间更长,因此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比生活在水中的细菌要大得多。“过去我们一直强调海水中的细菌监测,但是研究事实证明沙子中的细菌其实对人的健康更具危害。”美国非营利性组织清扫海滩协会的领导人沃尔特说。

  美国地质勘探局生态研究所所长理查德也表示,海水中的细菌可以通过海水的流动循环而死去、稀释,但是沙子因为不能够流动,所以海鸟的粪便和游人随手扔弃的物品都可以牢牢附着在海滩上的沙子中,从而给细菌提供一个滋生繁衍的好地方。

  据调查数据显示,在2003年美国芝加哥地区海滩上的沙子细菌含量比其适合游泳的海水中要高出5到10倍,而且相对于地表的沙子来讲,下层润湿的沙子细菌更要多。因此含有如此多细菌的沙子无疑是公众健康的一大危害。特别是对于喜欢在沙滩上挖沙洞嬉戏玩耍的儿童来说,其健康危害更是大。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正积极研究含有大量细菌的沙子与疾病之间的具体联系。研究人员建议,到海滩度假的人们最好不要带食物到沙滩上食用,因为留下的食物屑很容易招来海鸟,而觅食的海鸟遗留在海滩上的粪便就污染了沙子。

  研究人员警告最好不要随便晒沙滩浴,特别是不要让2到4岁的孩子晒沙滩浴,因为存在的潜在健康隐患还不为人知。

作者: 张华念 2005-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