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质检总局:东莞森域男裤查出致癌物

来源:南方新闻网
摘要:东莞森域男裤查出致癌物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结果显示,其含有禁用物质可分解芳香胺,对人体有毒有害本报讯(记者李雅琼实习生张涛通讯员孔祥佩邱晓莹)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休闲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湖北、湖南等10个省、市的141家企业生产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东莞森域男裤查出致癌物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结果显示,其含有禁用物质可分解芳香胺,对人体有毒有害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实习生张涛通讯员孔祥佩邱晓莹)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休闲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湖北、湖南等10个省、市的141家企业生产的142种产品,合格11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82.4%。抽查结果显示,东莞市森域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森域牌男装中裤被检出含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偶氮染料),而国家去年颁布实施的有关标准禁止在服装染料中添加此物质。

  据介绍,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有医学资料证实,这些染料经过人体活化反应后,患癌几率比普通人群高出两成。今年儿童节前夕,省工商局抽查了全省约80个品牌的童装共91个批次,其中9个批次的童装被检出了严禁使用的物质——可能致癌的有毒芳香胺。随后,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对致癌童装进行了下架处理。

  本次抽查还发现,上海顺捷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卡丹雷杰牌休闲茄克衫纤维含量(面料)、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项目不合格。该产品的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分别为1级、1级和2级。而强制性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合格品的各种色牢度指标须大于等于3级。色牢度差的服装,碰到水、汗渍时,颜料容易脱落褪色,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危害健康。厦门米雪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米雪儿牌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06-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