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埃塞俄比亚发布国家营养战略解决儿童营养不良问题

来源:网络
摘要:埃塞俄比亚日前发布国家营养战略,以解决大批儿童的长期营养不良问题。这是该国首次针对营养不良问题发布国家战略。据此间媒体12日报道,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阿迪苏•。莱格塞表示,埃塞俄比亚政府必须行动起来与营养不良作斗争。...

点击显示 收起

    埃塞俄比亚日前发布国家营养战略,以解决大批儿童的长期营养不良问题。这是该国首次针对营养不良问题发布国家战略。

    据此间媒体12日报道,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阿迪苏•莱格塞表示,埃塞俄比亚政府必须行动起来与营养不良作斗争。营养不良导致儿童的高死亡率和发育不健全,严重影响了埃塞俄比亚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这一战略旨在让所有埃塞俄比亚人达到营养指标。实施这项战略将耗资1.92亿美元。

    由于贫穷、饥饿、疾病及缺少必要的基础医疗设施,埃塞俄比亚许多儿童长期营养不良。埃塞俄比亚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目前有47%的5岁以下儿童长期营养不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埃塞俄比亚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已从1990年的20.4%下降到目前的12.3%。但该国仍是世界上儿童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仍有40万名5岁以下儿童夭折。

作者: 2008-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