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研究发现男人一起减肥效果翻倍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近日在法国里昂召开的欧洲肥胖症大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没有女人陪伴的情况下,男人一起锻炼可使减肥效果提高两倍。研究发现,全男生健身减肥班平均减肥12。而那些参加多数成员为女性的减肥班的男生,同期平均仅仅减掉3。即,参加全男生健身减肥班后,体重减轻幅度高出近9。...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健康讯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近日在法国里昂召开的欧洲肥胖症大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没有女人陪伴的情况下,男人一起锻炼可使减肥效果提高两倍。其原因在于,全男生健身班中,“男子气挑战”更大,同时还不会出现有女生在场时的“尴尬时刻”。

  研究发现,全男生健身减肥班平均减肥12.8公斤。而那些参加多数成员为女性的减肥班的男生,同期平均仅仅减掉3.2公斤。即,参加全男生健身减肥班后,体重减轻幅度高出近9.5公斤。新研究还发现,这些男生的腰围平均减小近5厘米。

  利兹城市大学完成的这项新研究涉及62名体重超标男子,每周参加全男生健身运动班。大约三分之二的参试男子完成健身全过程,77%的人体重至少降低了5%,很多人甚至减重10%以上。新研究负责人斯蒂芬·罗伯森教授分析认为,男人一起锻炼减肥效果更好,主要得益于“友情感”、“男子气挑战”以及“团队精神”。研究人员表示,一些男人羞于在女性面前讨论自己身体肥胖问题。而一旦置身全男生减肥环境之中,男人就感觉得更加随意,更加自在,而且其你追我赶的竞争精神会体现得淋漓精致。

  有关研究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发生体重超标(但不至于达到肥胖症程度)。研究发现,提高雄激素水平可能有助于男性保持更匀称身材。雄激素水平低的男性定期接受雄激素注射,5年后可减肥16公斤。研究人员表示,提高雄激素可让男性更加活跃,更爱运动。(陈宗伦)

作者: 2012-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