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科学家发现棕色脂肪形成方式 可抗击肥胖症

来源:FT中文网
摘要:老鼠体内的肌肉前体细胞可以形成消耗卡路里的棕色脂肪。这一惊人发现提高了找出新办法以抗击肥胖症的可能性。此项发现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自然》(Nature)中得到了概述。发现指出,棕色脂肪——因为能消耗卡路里、释放能量而被认为是“有利”的脂肪形式,不像“有害”的白色脂肪只会储存多余的卡路里——能够由尚未分化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老鼠体内的肌肉前体细胞可以形成消耗卡路里的棕色脂肪。这一惊人发现提高了找出新办法以抗击肥胖症的可能性。

  此项发现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自然》(Nature)中得到了概述。发现指出,棕色脂肪——因为能消耗卡路里、释放能量而被认为是“有利”的脂肪形式,不像“有害”的白色脂肪只会储存多余的卡路里——能够由尚未分化的前体细胞形成,这种前体细胞通常会形成骨骼肌。

  发现这一现象的研究小组来自波士顿的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他们指出,一种已知分子开关,PRDM16,控制着未成熟的肌肉细胞向棕色脂肪的转变。

  研究证实,PRDM16是形成棕色脂肪的“支配性调控因子”。

  该结果有望推动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发展,即看看能促进老鼠体内——也有可能是人体内——PRDM16形成的药物,能否将白色脂肪转化为棕色脂肪,以治疗肥胖症。

  另一种潜在方法可能是将棕色脂肪细胞移植入超重者体内,以激活燃烧卡路里的过程。
作者: 2008-8-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